化工学院发出 "在中国大地扎根奉献 向建党百年实干献礼"倡议

2021-01-11来源:化工学院作者:史安然 张天娇/文 朱志飞 等/图审核人:胡伟编辑:张婉宁阅读:1772

1月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在中国大地扎根奉献,向建党百年实干献礼”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应邀出席,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史安然主持。

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会议集中播放了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的感言视频,他们立志传承军工魂、擦亮赤子心,用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5位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立足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在王泽山院士精神的感召下,深耕国防军工领域的科研经历及个人感悟,并表示将不断践行“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军工学子献身国防、奉献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泽山院士围绕主题,分享了个人感悟,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肯定了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近来年在传承弘扬军工精神、服务国防重大战略方面作出的努力,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奉献,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俯首甘为孺子牛,做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追梦者,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中华大地;二是要潜心科研,将科学研究做到极致,立志争当拓荒牛,做科技强国新使命的接力者,解决好“卡脖子”难题,以科技创新助推强国建设;三是要矢志拼搏,不惧风雨、永远奋斗,砥砺践行老黄牛,做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开拓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神州热土上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在中国大地扎根奉献,向建党百年实干献礼倡议书》。

党支部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现有党员29人,均为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联系指导。在王泽山院士感召和指导下,党支部秉承“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做奉献,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努力方向”,深耕国防军工领域,主持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5项,国防XXX等60余项,发表论文196篇(二区SCI以上60篇)、申请专利57项;获国家奖学金等省部级以上奖励32项。近三年毕业党员12人,6人进入兵器、航天等国防院所,6人进入高校任教,在保军报国中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