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受邀参加2021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

2021-01-05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磊 朱长林审核人:赵珂编辑:李英阅读:3734

1月4日,2021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张广军等6位在宁两院院士,我校副校长陈钱出席会议。

  

大会发布2021年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动员全市上下继续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更好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陈钱与南京市副市长沈建荣交换《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框架协议文本。2021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指出支持在宁重点高校建设科技创新港,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创新策源地。这标志着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我校和南京市的深度融合发展开启了新一年的崭新篇章。

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是南京理工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校地融合、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共同打造长三角高水平科教创新中心和产业开发基地,旨在推进南京市高质量发展和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样板、自主可控产业建设的新高地、创新人才集聚的新中心、国际科技合作的新窗口。

自20199月学校启动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的筹划论证工作以来,多次协调召开筹建工作推进会,赴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向省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进展,并与地方政府对接洽谈建设方案。2020年10月30日,学校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签订《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框架协议》目前创新港已经展开建设,努力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新动能,为长江经济带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赓、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