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1-29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作者:赵玉瑜/文 朱志飞 董抗/图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3107

11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十六期“干部大讲堂”,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同志为我校师生作宣讲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基层组织员、宣传干事及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在主会场以及视频分会场共同参加。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谢志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帮助我们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提供了有力指导。谢志成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张骏同志在主持报告时强调,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推动广大干部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足功夫,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践行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实际工作,充分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真正把规划编制过程转变为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办学目标、谋划发展路径、汇聚发展力量的过程,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走好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张骏同志号召,要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