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张海玉获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1-27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文/许佳跃 图片/张海玉、新华日报审核人:刘冰洁编辑:刘洪亮阅读:1454

1126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


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了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校电光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张海玉获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上午10时,大会开始。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少先队员向我省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45名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代表献花。

 

任振鹤宣读《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

娄勤俭指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让我们在危难中奋起、在风雨中成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空前高涨,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制度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空前增强。

 附张海玉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张海玉,女,电光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校团委副书记(挂职)。

带头冲锋,投身疫情防控实践。作为电光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做好年级598名同学每日信息摸排,落实信息日报制度,数据无疏漏、无差错;对已返校学生严格日常教育管理,未发生疫情防控责任事故。入选校“兰杉先锋突击队”,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时长70小时;此外,还入选江苏省教科工会青教志愿服务团队、江苏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

立足专业,筑牢学工防疫战线。受教育部邀请担任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互动嘉宾,交流主题是: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受团省委、省学联邀请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为江苏省第十四期菁英人才学校学员讲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信仰公开课。撰写的文章《战“疫”担当,需要知行合一》被中央教育电视台“我是辅导员”栏目转载报道;撰写的文章《自觉担当责任,培养时代新人》入选《高校战“疫”一线的思政力量》丛书(教育部思政司主编)。

录制微课,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录制的微课《青年的战“疫”担当》受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公众平台转载报道,播放量超44万;打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团青微课堂,主讲微课《战疫中的信仰红》,在南京理工大学团委公众号推出。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情感认同中增强抗疫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立德树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