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2020年新进校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 校党委书记张骏讲授入职教育第一课

2020-11-24来源:人事处作者:陈悦/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郭健编辑:刘洪亮阅读:4279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蔓菁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进校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在职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主持。

陈岩松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做培训开班动员。他在致辞中表示,岗前培训是学校为新进教职工顺利开启职业生涯准备的第一份“见面礼”,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遵守培训工作纪律,从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而指导工作实践,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在职教职工代表、理学院陆瑞峰教授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十年前自己作为新教师代表时的发言,表达了当初加盟南理工的喜悦和感激之情,然后以“独立、从容、尊重”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教十年来的经验与体会,与大家共勉。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青年教授段静静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入职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感受。她表示,作为一名新老师,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谨记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骏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为题,为新进教职工讲授“入职第一课”。他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用三个“悟”字(领悟谆谆教导、感悟初心使命、体悟为师之道),为大家阐述了作为新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在大局中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学校教书育人事业。最后,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够立大志向、树大情怀、下大工夫、做大先生、当主人翁,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严格自我要求,快速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岩松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帮助新进教职工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他希望,各位新进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融入南理工大家庭,大力弘扬南理工优良校风,在南理工这片沃土上教书育人、建功立业,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安排,学校2020年新进校教职工岗前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形势政策、校史校情、教育理论、廉政纪律、制度解读等多个板块,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