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

2020-10-27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作者: 厉卫审核人:李恒编辑:张婉宁阅读:1168

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国知发运字〔2020〕40号),我校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 

今年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发运字〔2020〕8号),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遴选工作。科研院组织知识产权学院、专利中心、图书馆查新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论证,通过参现场答辩,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

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学校2001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经贸委授予的“全国首批专利工作试点单位”;2011年获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13年,全国首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三方共建的知识产权学院成立;2019年,获批国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下一步,南京理工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方案(试行)》,全面提升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能力,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协调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和能力建设,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南理工“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