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附中党支部书记曹苏芳为校团委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作讲座

2020-10-27来源:团委作者:朱小璠审核人:屈艺编辑:张婉宁阅读:1722

9月30日,校团委党支部与南理工附属中学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其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是共建重要内容之一。10月24日,校团委邀请南理工附中党支部书记曹苏芳为学校团委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作讲座。讲座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下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毛旻旸主持,全体学生骨干菁英培训班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正式开始,曹苏芳用两个趣味性、互动性俱佳的小游戏暖场,活跃了现场氛围,提高了同学的兴趣,并通过游戏教给学员提升专注力、保持自信心的重要性。随后,曹苏芳分别从“当前新冷战的国际形势”、“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提升自身素养的着力点”三个部分展开,绘声绘色地为全体学员讲述当前国际形势下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谈到第二部分“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时,曹苏芳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两句话点明了了主题,呼吁全体学员强化担当意识、家国情怀。在第三部分“提升自身素养的着力点”中,曹苏芳用讲故事、举例子的方式,结合学生骨干任职岗位的特点,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鲜活生动地从“珍惜岗位,担当历练”、“提升自我,志存高远”两个着力点出发,向全体学员提出要珍惜在校锻炼机会,树立明确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严于律己,敏于求知,刻苦磨炼,发奋成才。

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下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展开探讨,并积极提问,曹苏芳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最后,曹苏芳用“青春无悔,梦想成真!”为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祝愿,祝愿同学们奋勇前行,书写青春华章!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校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菁英培训班的培训课程之一,学生骨干菁英培训班将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技能提升、实践拓展等方面开展培训,旨在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的整体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整体推进我校“三全育人”中的作用。

曹苏芳,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书记、玄武区曹苏芳书记工作室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京市家长学校总校特聘讲师;曾获国家级课题研究先进个人,江苏省心育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玄武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