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举行“知新坊”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2020-10-26来源:电光学院作者:黄香审核人:盛卫星 编辑:李英阅读:811

10月22日上午,“知新坊”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电光学院B205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李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爱华、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建新、电光学院院长柏连发、电光学院副院长盛卫星以及“知新坊”名师工作室的其他成员与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盛卫星主持。

首先,柏连发宣读了电光学院关于成立“知新坊”名师工作室的文件,介绍了“知新坊”名师工作室的成员组成:王建新担任主任,盛卫星担任副主任,黄锦安、蒋立平等为工作室成员,并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聘书。

李强对电光学院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关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个性化 “3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电光学院多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王建新、黄锦安、蒋立平等教学名师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贡献。李强指出,青年教师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名师的优良传统,汲汲耕耘、无私奉献,尽心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成长为卓越的大学教师。

王建新教授也作了致辞,希望利用“知新坊”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交流新理念、新思想,传播新知识、新技能,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随后,李强、柏连发、黄爱华、王建新共同为“知新坊”名师工作室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校的54名青年教师一齐参观了电光学院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最后,国家教学名师王建新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作了“不同维度看金课”的报告,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六个方面对金课进行了全面剖析,将一流课程建设理论与三十年的教学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将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向青年教师们无私传授。分享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就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王建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