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10-26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朱海灵 黄思行/文 就业创业中心/图审核人:周双喜编辑:李英阅读:1122

9月,学校党委书记张骏、副校长陈钱一行前往厦门,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标志着学校与厦门市已成为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1022—23日,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交流合作渠道,厦门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22日下午,学校与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厦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常建、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二级调研员林琦、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七三、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发展促进部部长林栋良;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学工处副处长周双喜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陈岩松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颜云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办学使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兵器装备、电子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与厦门市的产业结构高度吻合,为学校与厦门市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学校已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主动对接厦门市企业人才需求,以更强大的人才资源、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为厦门市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南理工力量。

颜云蔚介绍了厦门市人才引进政策和产业情况。他指出,厦门市正在重点实施“双百计划”“三个六”等重大引才项目,实现每年培育6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6000名柔性人才,招聘应届毕业生超过6万人。他表示,厦门市将为前往厦门就业的学生搭建事业平台、提供优质服务、提供全面保障,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到厦门就业创业。

座谈会结束后,“厦门C位无限量——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厦门专场引才推介会”在学校科技会堂举行,推介会由程常建主持。会上,颜云蔚对厦门市毕业生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厦门市将从落户政策、生活补助、住房补贴、就业创业扶持、引进生优惠五大方面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与保障。

23日下午,“厦门C位无限量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厦门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招聘会参会单位达30家,提供岗位超6000个,学生踊跃参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