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20-10-22来源:教务处作者:朱丽 魏亚审核人:居里锴编辑:葛玲玲阅读:2552

10月18日至21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一行4人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以下简称测控专业)进行了认证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组长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政教授,成员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邹丽敏教授、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泉灵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王浩教授。

副校长廖文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李强出席专家见面会和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测控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10月19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专家见面会。会上,廖文和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及特色,测控专业负责人夏焕明教授对照认证标准,对专业概况、认证工作对制度建设的促进作用、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专家组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内容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交流。

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认真查阅各类教学档案,深入课堂旁听专业课程《精密仪器设计》和《智能仪器设计》,访谈学生、教师、管理人员,与毕业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交流,对测控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10月21日,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测控专业的建设成效,从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优化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廖文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三天来忘我敬业、求真务实的高效工作表示感谢,指出专家组此次考查不仅是对测控专业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机械工程学院陈雄院长、测控专业负责人夏焕明教授表示,将立即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订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