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王韬教授担任会场主席

2020-10-20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杨丽君审核人:王强编辑:葛玲玲阅读:1786

1016日至18日,由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北京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20年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国际学术会议(201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 and Electromagnetic Devices, ASEMD2018)在天津大学召开。该次会议形式采用线上会议,近800名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ASEMD国际会议以超导应用技术为核心,聚焦世界应用超导前沿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和最新实用化及产业化发展动态,是超导应用与电磁装置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从2012至今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开展了6届,ASEMD国际会议代表了应用超导领域的发展水平,并得到国际高度认可,所录用的会议论文将发表于应用超导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发表。

我校自动化学院电力工程系王韬教授受到会议邀请,担任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期间发表了主题报告(Keynote Speech)一项,受邀报告(Invited Speech)一项,海报报告5项,并获得了最佳主席奖(Best Chair Award)和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两项最高奖项,涉及科研课题包括高温超导超导储能器(SMES)、医用高温超导磁体结构优化、高温超导线圈保护结构等。王韬教授发表的6篇论文已全部被IEEE Xplore接收。

通过参与本次学术会议,不仅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展现了我校当前在超导应用领域,尤其是医疗工程应用领域取得的成果。通过与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使研究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国际前沿研究的动态和趋势,对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及超导医用工程应用领域未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向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