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工作组来校考察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2020-10-19来源:组织部作者:凌晨 王琼/文 朱志飞 等/图审核人:路贵斌编辑:葛玲玲阅读:1207

10月19日上午,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工作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晶一行三人来校考察“耕耘坊”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校长助理路贵斌,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党政办、统战部、宣传部、学工处、国资处和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汇报会。

会上,陈岩松代表学校向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统战资源、搭建实践平台、打造教育基地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深入挖掘学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整合统战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了由“一馆一室一中心”构成的“耕耘坊”统战同心教育实践阵地,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

路贵斌围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耕耘坊”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肩负着“三耕四传”的重要职能,通过深耕军工精神、深耕育人使命、深耕民族团结,达到传承统战文化、传播同心思想、传递育人温度和传塑师德师风的成效。“耕耘坊”以名师为主导,以兵器博物馆、名师工作室和学业指导中心为载体,聚焦“军工特色、统战特征、育人特性”,一体化推进同心教育,着力讲好思政教育课、名师示范课、学业指导课,打造“统战对象政治引领基地、党外人才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实践创新基地”,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工作组组长赵晶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和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并介绍了此次实地察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标准,希望学校能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争取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耕耘坊”名师工作室、“耕耘坊”学业指导中心、“耕耘坊”兵器博物馆,现场观看了名师工作室线上线下青年教师教学动态演示、学业指导中心现场学业辅导讲座、兵器博物馆思政实境课堂,详细了解了学校“耕耘坊”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的同心文化、优势特色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