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0-10-15来源:团委作者:李佩弦/文 李卓城/图审核人:屈艺编辑:崔玉萌阅读:991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相关部门学生社团工作负责人、社团工作联络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屈艺主持。

会上,屈艺首先围绕学生社团工作机制、注册登记、指导教师、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等方面解读了学校新修订的《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从指导教师配备情况、业务指导单位开展例会和培训情况、学生社团注册人数、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现状。随后,他讲解了学生社团下一步“双轨制”培育方案,一方面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守住底线,开展学生社团年审定级工作;另一方面是要高位引领、培育品牌,打造学生社团“星团计划”。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辩论协会指导教师张新义、“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指导教师范彬、机器人创意工作室指导教师张志安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学生社团育人路径、社团成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陈岩松作总结讲话,并对社团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陈岩松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他指出抓好学生社团工作,一是要明确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学生社团是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国际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充分挖掘好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二是要充分认识学生社团的功能定位,把准学生社团的政治性、发展性和多样性,充分拓宽学生社团的育人路径,提升学生社团育人质量;三是要加强学生社团引导、管理和保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在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学生社团充分保障,注重品牌学生社团和社团活动的培育,在树牢“底线思维”的同时,突出“高位引领”,在把控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学生社团铸魂育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