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正式进驻巡察

2020-10-15来源:宗合作者:蒋龙飞审核人:张强编辑:褚易凡阅读:1150

10月15日,学校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正式开展巡察。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分别出席所联系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属部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前,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要求和安排: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巡察精神和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通过校内巡察促进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领导和保证监督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单位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总基调,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总体要求,聚焦“四个落实”,重点检查二级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2018年以来各专项整改任务情况,全面做好政治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理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协同配合、全力支持、畅通渠道、强化监督,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宗文干、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黄磊分别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有关巡察的精神和要求,带领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切实予以解决,以巡察为契机,有力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岩松、席占稳、许百涛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了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二是要把握巡察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查找二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加强整改落实,有效提升被巡察单位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支持配合巡察,巡察组要严格按照规章规程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通过巡察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