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30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庞鹤峰审核人:易文斌编辑:崔玉萌阅读:3790

9月30日,学校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学校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钱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厦门市政府举行。

签约仪式前,胡昌升会见了张骏一行。


胡昌升指出,南京理工大学是国内著名的高水平大学,拥有雄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优势学科专业方向与厦门的主导产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当前,厦门市正在全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计划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万亿级产业,而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大批的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此次市校合作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双方共建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对厦门市信息产业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胡昌升强调,厦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的高质量建设,从政策、资金、条件等方面做好全方位保障,着力将研究院打造成支撑厦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

张骏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骏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学校如何在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两个强国”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人才集聚高水平是首要任务。厦门是国家计划单列市,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强大的产业基础,通过市校合作,可以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人才集聚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更好实现。张骏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高质量做好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并以此为纽带,深化校地政产学研合作,为厦门市培养优秀人才、产出优质成果,助力厦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南理工力量。

会见结束后,校地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陈钱和国桂荣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未来,南京理工大学厦门数字信息研究院将紧扣国家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部署,聚焦“两个强国”建设,围绕工信部在福建省的重大工作安排,依托学校信息类学科优势,以研究生培养为切入点,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抓手,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拓展学校信息学科领域、提升信息学科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