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领跑未来,薪火相传”67周年校庆接力跑活动

2020-09-20来源:体育部作者:顾俊杰/文 余孟珂 安鑫 范官钰 王冉/图审核人:姚德编辑:朱志飞阅读:5132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运动场举行“领跑未来,薪火相传”67周年校庆接力跑活动。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体育部、外联部(校友会)和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张骏,中国移动通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明,在宁校友代表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体育部主任潘志军主持。

活动开始前,校龙狮队进行了热场表演。

张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五育并举”,缺一不可;要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修订培养方案,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设三年体育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要充分认识学校体育是面对人人的体育这一核心理念,根据学生发展特点和体育运动技能学习规律,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和统一的赛事体系,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继续实施“2+6+1+N”方案,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 

张骏希望广大师生校友能够坚持一项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能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丰富自己的课余文化生活;能够参与一项体育竞赛,在拼搏奋斗中锻炼意志、健全人格,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张骏勉励各位同学要立大志向、学大本领、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跑好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接力棒,跑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

据了解,此次接力跑活动分五个阶段: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每一圈都代表着不同的年份,各跑团手持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旗帜,身穿印有领跑未来,薪火相传T恤接力跑完67圈。

活动由线上报名同学、部分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在宁校友、留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校高水平运动队和龙狮队共计500余人组成。

   接力跑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工作人员及参赛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