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9-18来源:理学院作者:陈旭文审核人:李鸿涛编辑:陈育凡阅读:660

9月16日,理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校工会副主席考持坤应邀出席会议,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退休老领导李相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列席了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李鸿涛同志主持。学校工会考持坤同志为本次大会致贺词。考持坤同志对理学院“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近几年以来理学院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营造和谐学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持坤对下一阶段理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健全完善理学院民主管理制度;二是切实加强学院工会在两代会中的作用;三是构建党建带工建机制。

陆健院长做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践行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加快推进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报告》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理学院“十四五”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同心勠力,要将理学院建设成党建工作全国领先、学科专业先进、基础科研能力强、师资队伍水平高、人才培养质量好、国际学术交流多的研究型强院。陆健还做了理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李鸿涛书记作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情况及取得成绩,凝练了理学院工会开展的特色工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李鸿涛号召全体理学院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以上三个报告,经举手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理学院行政报告、财务报告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由张小慧副院长主持,进行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与会代表充分行使代表权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范进教授担任总监票人。

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理学院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7人,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马晓璐、刘素梅、张军、陆健、沈中华、李建军、李鹏飞;选举产生了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王颖、朱吉鹏、张小慧、陈旭文、张丽琴、李鸿涛、沈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