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

2020-09-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胡媛媛审核人:季卫兵编辑:陈育凡阅读:758

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在100349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敏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彬主持。与会教职工听取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季卫兵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确定季卫兵为正式会议主持人,审议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邓敏为本次大会致贺词。邓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会工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以及建设“一个有温度的学院”的理念予以充分肯定。邓敏对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学院民主管理机制,充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形成联合建设格局;三是要打造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点的特色工会工作项目;四是要延伸思政工作内涵,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五是要深入开展岗位竞赛,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

 

院长李俊奎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规章制度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水平提升、师资队伍优化、党建工作进展五个方面较为全面地总结了学院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举措等重点内容作了说明,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大会审议了学院院训、“十四五”规划要点并获得通过。 

大会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选举环节由大会总计票人梁德友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7人,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王庆生、王永益、刘琳、李江、李红亮、陈钊、季卫兵;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王毓、王家传、李恒俊、季卫兵、范彬、周建平、周薇。

最后,党委书记季卫兵致大会闭幕词。季卫兵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重点与大家交流了在办好特色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过程中教职工的角色与担当问题。他提出,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自觉对标高位,经常想一想思想认识到没到;自觉对照要求,经常想一想育人本领强不强;自觉对比先进,经常想一想奋斗精神足不足,共同营造“出于公心、遇事交心、勠力同心”的发展氛围。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共同投身于建设特色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办好军工底色、工信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使命中。

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执委会主任和工会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