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Note Express在科研及论文撰写中的应用”学术沙龙

2020-09-15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王雪纯 顾银霞审核人:仵林军编辑:陈育凡阅读:1492

9月14日,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活动中期考核专场在第四教学楼A112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以“Note Express在科研及论文撰写中的应用”为主题,围绕学院中期考核内容展开。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潘梓柠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围绕中期考核内容,即语音考核和文献管理软件应用考核,分为三个环节:首先,2019级MA和MTI方向两位班长吴少群、梁曦为大家介绍了中期考核的主要形式、内容、时长等,并就中期考核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主要包括语音考核、Note Express软件考核需要携带的材料及考核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此外,她们还强调了考核过程中参考文献格式规范的重要性。随后,韩玥、吴少群、梁曦针对文献MLA和APA两种不同格式的规范引用,先后为大家进行了步骤演示和讲解并带领现场同学一同操作熟悉该软件。针对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三位同学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总结归纳两种格式的异同点,指出易错点、易混淆点。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平时在学习操作软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作为研究生陆续返校后的第一场以线下开展为主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交流声中结束。此次沙龙内容丰富,同学们不仅解决了在前期准备中期考核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惑,也对接下来的考核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