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南理工的光荣与梦想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2020-09-09来源:钟声网作者:张骏 付梦印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4115

全体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桃李沁芳。在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孜孜不倦、矢志攻关的教学科研人员,向尽责担当、果敢有为的行政管理人员,向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的服务保障人员,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汗水、始终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真诚关心、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注定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战“疫”,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现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这场特殊的斗争中,以“强国兴军”为使命担当的全体南理工人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与专业所长,打造出以“人体体温异常检测热像仪”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利器”,为科技战“疫”贡献了南理工智慧和力量;学校广大教师克服困难,在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停课不停学,精心组织开展网上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理工人“为党育英才”的铮铮誓言!由学校285名年轻干部、博士研究生志愿者组建的“兰杉先锋突击队”,勇当排头兵,积极投身校园抗“疫”一线;保卫、医院、后勤等部门,立足岗位、守土有责、默默奉献;广大教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南理工画卷。正是你们一个个看似普通的“小坚守”,汇聚成了校园防疫的“大力量”,保证了学校校园安全以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南理工精神、南理工力量、南理工担当。

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瞄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两个强国”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大力推进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奋勇争先、锐意革新,留下了坚实铿锵的足迹: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任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入选高校类国家级示范基地前十强,学校作为唯一总师单位研制的新型155车载加榴炮武器系统亮相国庆70周年阅兵式,4项科技成果问鼎国家级科技奖励,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人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16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一千余亩的江阴校区拔地而起、盱眙校区建设稳步推进,“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基本形成,学校扎根地方、服务区域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南理工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勇夺金奖2项,金奖数量位居高教主赛道全国第五……

一项项重大突破,是全体南理工教职员工以敢为人先之姿,勇于探索之心,谋定而后动之举,改革再出发之勇,铺就了今日辉煌;一个个金质奖杯的背后,是你们以扎实广博的学识在引领,是你们以春风化雨的情怀在浸染。奋斗在南理工这片热土,所有的荣光,是你们孜孜不倦凝结的最美芬芳!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学校的发展已充分表明,南理工人有多努力,南理工的明天就有多壮美。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夕再次勉励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前,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已扬帆起航。希望我们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叮嘱和殷殷关切,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每一位南理工人继续秉承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携手共创南理工新的光荣与梦想。

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 骏

校  长  付梦印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