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评估会

2020-09-08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李春燕/文 张俊/图审核人:易文斌编辑:葛玲玲阅读:3869

9月6日上午,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评估会在科技会堂举行。

中国工程院王泽山院士、刘怡昕院士、李鸿志院士、杨绍卿院士、单忠德院士,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李述汤院士、张清杰院士、金亚秋院士、宣益民院士及我校陈光教授、邹云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兵器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陈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何勇、路贵斌、李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钱主持。

张骏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估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紧扣“智能兵器与装备学科群”建设内涵,致力于促进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他恳请各位专家发挥经验和智慧,客观评价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同时为学科未来布局谋划和学校长远发展建言献策、指明方向。

付梦印代表学校做了题为《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专题报告,从学校和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双一流”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表现度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周期建设成效。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报告、质询和深入讨论,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构建了“家国情怀”国防英才培养体系和“使命担当”国防科技创新体系,服务“两个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明显提升,“双一流”整体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建设成效突出,标志性成果显著,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与建设方案匹配度高,学科整体水平进入世界一流行列,部分学科方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任务。

最后,付梦印代表学校再次感谢与会专家对南京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