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京理工大学助力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发射

本报讯(通讯员 陈育凡 杨萍)2016年12月28日,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至此,我国继美国、俄罗斯等国之后,也进入了发射中学生科普卫星先进国家行列。据悉,该卫星的制造与集成、总装与测试等环节都是在南京理工大学完成的。

11月,北京市八一学校40余名学生组成小卫星学生设计研制团队,在南理工微纳卫星中心开展集训。该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下,全程参与了卫星的创意、设计与研制过程,并主导完成卫星4项载荷的设计工作。该卫星采用了标准的双单元立方体构型,所搭载的载荷在卫星入轨后可执行对地拍摄、无线电通讯、对地传输音频和文件以及快速离轨试验等任务,计划在轨运行时间不少于180天。

江苏成立全国首个开放式职教集团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成蕾)2016年12月29日,江苏开放大学成立全国首个开放大学职教集团。该集团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导,江苏开放大学联合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和企业等单位共同组建的联合办学实体,目前拥有成员单位94家。

该集团基于“大开放、大职教”的办学理念,依托开放机制、信息化手段,实现中、高职甚至非学历教育的学生从入学到应用型本科毕业的全程对接。同时,集团还依托江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学习成果累计、学分互认的功能,实现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之间的互通、融合。

兴化363名学校干部年度工作“晒实绩”

本报讯(通讯员 苏叶和)日前,笔者从兴化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完善学校干部“公开述职、群众评议、组织评估”考核体系,按照“示、述、议、访、改”等5个程序,把363名干部的实绩“晒出来”,接受群众评议。

该市教育局要求所有学校干部年度实绩实行“阳光公示”,公示内容包括现任职务、分管工作、年度目标、工作成效、未完成工作内容及原因等。与此同时,该市教育局组成12个考核组,对所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察谈话,主要包括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建议等。

淮安市人才发展研究院落户淮阴师院

本报讯(通讯员 张同刚)2016年 12月27日下午,淮安市人才发展研究院在淮阴师范学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

据悉,设立淮安市人才发展研究院,是推动淮安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决策,也是加强人才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该研究院将着力打造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研究、人才发展竞争力研究、产业人才发展研究、人才创新创业研究4大中心。

太仓中专与德国手工业行会签约共建培训考试认证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苏青青)2016年12月21日,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执梦前行·共育匠才”苏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观摩会暨太仓中专—德国手工业行会考试认证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建设德国手工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基地,并在长三角地区进行德国手工业行会的认证体系推广。

德国手工业行会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发源地和德国职业资格认证的标准制定者。此次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德国培训师培训(ADA证书)、培训中心及考试认证中心建设、德国职业资格证书(GB证书)和基地推广等方面,考试工种包括精密机械切削工、工业机电工、机动车机电工和智能制造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