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防系统齐聚我校交流军地产学研发展

2020-08-03来源:科学技术协会作者:李展宇\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杨道涛编辑:陈育凡阅读:1939

7月29日,南京国防系统军地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电科技14所、28所、55所,中电信息产业集团714厂、720厂,航天科工晨光集团,8511所,航空南京机电中心,兵器北方信息控制集团,船舶724研究所等央企下属军工单位的领导及优质民营军工企业的代表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工信局副巡视员汪少军、市工信局国防科学工业处处长夏群、副处长朱远林、南京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秘书长韩今,火箭军、陆军驻南京地区军代局、各军兵种驻南京军代室的相关领导以及我校校长助理李强,南京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沈家聪,科研院国防科研一处处长瞿新富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远林主持。

李强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理工军工科研特色优势明显,为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加强军地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和生产要素在军地之间合理流动,打造军地合作创新发展的强势产业,实现区域科技经济与国防科技经济的协调发展。

汪少军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市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的产学研合作,多措并举确保全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一方面聚合南京优势资源,在更高层次开创合作新局面;另一方面在当前疫情环境下,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通过今天的活动,军地各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与对接,推动各项合作迈向深入。

   瞿新富会上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的代表围绕着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会后,沈家聪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兵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