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梦印一行赴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调研

2020-07-16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作者:综合审核人:王赓编辑:崔玉萌阅读:4604

7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一行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先后调研了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校长助理何勇、科研院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付梦印一行首先前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科研生产情况,并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军、总经理王占山、副总经理芦正伟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付梦印一行先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五分公司生产线,随后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全文、总经理魏晋忠、副总经理曹福辉、总经理助理刘勇、王宇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付梦印表示,北重集团和一机集团都是特大型军工企业,在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中作出了显著的贡献,是学校的重要科研合作伙伴。南京理工大学与两家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基础深厚,在多项重大项目合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今后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在人才、科研、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争取、无人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付梦印一行赴兵器试验基地参观了某重点项目的试验现场,慰问********的试验团队,鼓励大家克服高温酷暑、团结合作,圆满完成试验任务。随后参观了南理工和兵科院、兵器北方重工集团合作共建的先进发射技术协同创新实验室,看望了栗保明教授和实验团队。在听取课题组汇报重点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后,付梦印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