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梦印校长一行赴常州武进调研智能制造与装备产学研一体化

2020-07-09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宗合审核人:朱建飞编辑:葛玲玲阅读:4581

7月6日,校长付梦印率调研组前往常州市武进区,调研智能制造与装备产学研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何勇、路贵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武进区领导陈志良、薛建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制造车间,听取智能制造发展情况汇报。

在五洋纺机数字工厂,付梦印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生产线智能改造及应用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誉集团,参观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进度,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进区代理区长陈志良表示,武进将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加强与南理工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完善产学研服务体系,共同推进优质科研成果落地,加快高质量科研项目与优质企业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更好开展,进一步擦亮“武进智造”底色。

付梦印表示,此次来到常州武进调研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对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在前期与武进已有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学校将以江阴校区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与武进的合作,寻求与更多的优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江阴校区作为学校对外合作办学的主要校区,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面,与武进的发展定位十分契合。学校在焊接、液压驱动控制、装备制造等领域都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这与武进各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在地域上,江阴校区更是毗邻常州北站,与武进距离也很近。下一阶段,学校将着力打造江阴校区,找准与武进合作的切入点,构建“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创新体系,在学生实践实习方面,选拔与企业需求匹配度高的本科生、研究生,到企业参与生产和研发,为企业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在联合培养、高精尖实验室共建方面,学校也十分欢迎企业共同参与,充分展现企业强大的科研实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到企业工作。学校将与武进携手并进,与武进合力推动人才、成果、技术等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流动,为推动武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