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03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陶维之/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张强编辑:崔玉萌阅读:2056

7月3日上午,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十二届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在纪检监察和巡察岗位挂职的同志、纪委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部分委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回信精神作重点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许百涛同志传达了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张强同志领学了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既是对哈工大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工信部直属高校的高度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对高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更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寄予殷切期望,贺信、回信蕴含重大的政治意义、鲜明的时代意义、丰富的理论意义、特殊的实践意义以及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求,扎实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协助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调整了学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分工,通报了近期学校查处的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