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暨校内巡察工作通报会

2020-07-02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杨恒/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编辑:代成阅读:3203

7月2日上午,学校在科技会堂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暨校内巡察工作通报会,通报和布置近期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席占稳,副校长陈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付梦印主持。

陈钱通报了安全生产有关情况。

席占稳传达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贺信座谈会精神,布置学习贯彻落实要求,并通报了迎接上级保密资格复查工作有关情况。

陈岩松通报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许百涛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有关情况及近期查处的违纪案件。

  付梦印在讲话中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受到了很多制约。但是,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没有变,“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起步的工作任务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没有变。下半年,江阴校区开学在即,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展开。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形势,如何在锚定不变的目标中抢抓机遇,在创新方式方法中制造生机,在危机中孕育新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学校每一项工作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下。付梦印要求大家争分夺秒、扎实苦干,同结一心、攻坚克难,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坚韧品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抓好巡察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密等工作,更要抓好事业发展,加快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张骏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未巡先改任务。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协同推进,构建联动整改长效机制。二是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思考、分类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系统谋划,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三是科学研判、突出重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难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研判,及时消除隐患。四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责、认真负责,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学院发展的牵引力;凝聚师生共识,营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主动融入学校办学治校大局之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