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梦想飞扬”
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届本科生“云”毕业典礼

2020-06-23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刘冰洁/文 综合/图审核人:于雷编辑:代成阅读:8220

6月23日上午,“青春启航,梦想飞扬”南京理工大学2020届本科生“云”毕业典礼在体育中心举行。

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芮筱亭,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陈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何勇、路贵斌、李强,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师生们、家长们通过“云”直播在线观看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陈岩松主持。

典礼前,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者代表及其指导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其辅导员入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师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2020届本科毕业纪念片《一生守候》。

张骏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典礼现场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廖文和宣读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典礼现场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者代表颁奖。

付梦印做了主题为“做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人”的致辞。付梦印讲到,同学们要做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人,始终和祖国站在一起,始终让青春接受磨砺,始终以本领担当重任。他嘱咐同学们,“今天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的路上,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希望。希望你们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人,用专业知识作铠甲,用实践经验作长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他希望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校长奖章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天意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达对母校的恋恋不舍,他的承诺掷地有声,“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做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不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应当牢记南理工人的使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时光锁”。张骏代表学校接收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介绍了“时光锁”的寓意:锁由锁体和卷轴组成。锁体上,一面镌刻着“2016-2020”,代表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另外一面为“1953-2053”,呼应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百年办学目标——到2053年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时光锁”上连接着一幅卷轴,卷轴上印着2020届全体本科生照片,以及代表着战疫”“情谊”“回忆”的三个大字,象征着同学们难忘师长的谆谆教诲,难忘母校的精神,这份独家回忆,将激励同学们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张骏向同学们表示感谢,他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与时代共成长,与祖国同奋进,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使命》。

“云”毕业典礼结束后,各学院举办了“云”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负责同志、老师、毕业生代表参加,其他师生、家长通过网络收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