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亚历山大·罗加乔夫教授荣获金陵友谊奖

2020-06-22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陈杰审核人:张珩编辑:代成阅读:1375

6月22日上午,在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上,我校中白真空等离子体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亚历山大·罗加乔夫教授荣获2020年度金陵友谊奖,因疫情原因我校江晓红教授代为领奖。

颁奖现场

为感谢外国专家为南京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南京市人民政府于2007年设立金陵友谊奖,并于2010年进行首次金陵友谊奖颁奖仪式。之后,金陵友谊奖保持逢双数年评选颁奖的做法,是南京市给与外国专家最高的荣誉。至今为止,共有70位外国专家获此奖项。

学校历来重视外国专家引智工作,“十三五”以来1000多位外国专家先后来校工作,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与学校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后,学校将更加坚定实施一流对外开放办学工程,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亚历山大·罗加乔夫教授简介:

亚历山大·罗加乔夫教授是白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戈梅利国立大学前任校长、现物理化学科研所所长,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他长期从事金属-聚合物材料研究,是中国-白俄罗斯“真空等离子体技术”国际科学实验室白方首席科学家。2002年起,罗加乔夫教授率领团队与学校开展了真空等离子体薄膜领域的科研合作,在技术交流、合作研发设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他知华、爱华、友华,在他个人的不懈努力之下,推动两校共建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为中白两国和两校之间在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工作中的亚历山大·罗加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