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汉语,不负韶华——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娜斯佳的汉语学习之路

2020-06-17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王雷审核人:王瀚编辑:崔玉萌阅读:2750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汉语学习者梦寐以求的舞台。今年,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及白俄罗斯六所孔子学院以网络平台为载体,推出了“线上汉语桥”。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耀眼风采离不开背后辛勤的付出和拼搏的汗水。各位参赛选手的成绩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在白俄赛区斩获第二名的选手——娜斯佳。

娜斯佳参加汉语桥比赛视频 

娜斯佳今年17岁,就读于当地名校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中学,现在所在的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三,即将毕业。3年前,娜斯佳在当时刚成立的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接触到了汉语,从此对中国文化和语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了汉语学习。

 

娜斯佳在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经过努力学习和孔院的精心辅导,娜斯佳的汉语水平提高得很快,现在已经能够用汉语流利交流,并且通过了HSK4级考试。每遇汉语竞赛,她都积极报名参加,主动要求孔院老师加课辅导,学习汉语劲头十足。

 

娜斯佳第一次参加汉语桥比赛

去年,娜斯佳参加了“汉语桥”比赛,成功晋级白俄赛区决赛,最终获得优胜奖,但她对这一成绩不太满意。今年,她再次回到“汉语桥”的赛场,这一次她进步明显,拿到了白俄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汉语桥参赛视频

娜斯佳说,孔子学院提供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对她学汉语帮助很大,她非常喜欢跟中国老师交流。

 

生活中,娜斯佳非常好相处,她待人真诚、乐观自信、通情达理、有礼貌,善于与人沟通。对于中国老师在白俄罗斯遇到的问题,她都会热心地予以帮助。

娜斯佳对中国充满了兴趣。前年,她去往辽宁本溪水洞,惊讶于那里的溶洞奇观。去年,她再次到中国旅行,去了北京,登长城、参观故宫、特意参观了北京的孔子学院总部。她觉得,如果在中国多生活一段时间,她就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了。因此,她萌生了到中国留学的想法。

娜斯佳在中学里十分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尤其喜欢和擅长物理和数学。她对计算机编程十分感兴趣,打算将来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被我校录取并获得了奖学金。

娜斯佳非常高兴能结缘汉语,汉语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她希望脚踏实地,亲手创造美好未来,让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