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

2022-03-17来源:理学院作者:朱婧审核人:李鸿涛编辑:曹佳音阅读:1547

3月16日下午,理学院在75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书记、机关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部分老师线上参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涛主持。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飞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李鹏飞传达了南京市《关于全面强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 6 号)》《玄武区关于在新街口街道、梅园新村街道、孝陵卫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秦淮区关于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的通告》,通报了目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社区传播风险已经显现的有关情况。李鹏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学工处和研工部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全面恢复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李鹏飞通报了有关学生因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给予警告处分的决定。

李鸿涛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布置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李鸿涛传达了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精神,传达了领导讲话要求和会上通报的几起高校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李鸿涛指出,要严格落实学校会议上提出的“两个严”“两个细”“两个实”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宁。配合学校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要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完成“向理报平安”健康打卡,如实告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倡导师生员工减少网上购物和快递送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理学院院长陆健总结发言。陆健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生员工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日报告”“零报告”填报的信息要按时及时、真实准确。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主动服从学校、社区的防疫规定,带动身边的家人共同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陆健同时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布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精神。陆健指出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线教学要确保教学质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提升教学效果,院领导、辅导员要加强抽查听课。研究生指导要做到不中断,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各系(中心)主任、书记、机关人员要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同时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鼓足干劲、担当有为,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朱婧  审核:李鸿涛  编辑:曹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