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发挥余热!
——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05-22来源:离退休处作者:尹力东审核人:刘明梁编辑:代成阅读:2403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秩序,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我校离退休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个人动向,加强锻炼,自觉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奉献爱心、踊跃捐款,短短几天时间捐款人数达734人,累计捐款额达27万多元,其中2人各捐款一万元、1人捐款五千元、捐款一千元以上的有82人……,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他们以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体现了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同志浓浓的爱国情怀,为年轻一辈树立了榜样。

今年以来,我校一些老同志因病去世,他们中有离休干部、老校领导、老教授……他们的一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弘扬了哈军工精神。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作风,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风范,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他们那语重心长、不知疲倦地教诲学生的师者风范,依然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他们即使离退休了,仍然关心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激励着我们扎实工作。他们临终前还特别嘱咐家人丧事从简,不贴讣告、不写生平简介、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仍有不确定性,不少老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的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放松警惕,按照现阶段的防控要求,众志成城,继续贡献余热,赢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