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5-20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赵筠审核人:陈荣明编辑:代成阅读:1703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高各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动员会。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校的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年级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了现场培训,不在校的支部书记及支委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林教授做培训动员讲话,从培训的目的、意义、目前基层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强调了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了解支部工作,实施规范管理;三是要开展学习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陈荣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视角下党员发展工作》进行第一讲培训,具体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述:第一,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和指导原则;第二,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第三,讲述了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职责。

陈荣明还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规范细则》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强化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落在实处,通过一系列综合施策和精准发力,真正破解长期困扰大家的一些重点难点,切实增强支部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