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兵器·智造”系列讲堂活动

2020-05-07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焦碧璇审核人:陈荣明编辑:阅读:1864

5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兵器·智造”系列讲堂第一讲“武器专业人才培养简介”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林教授担任本次讲堂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学院2019级辅导员焦碧璇、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感兴趣的学生参与。

首先,吴志林教授介绍了国庆70周年阅兵中院友和老师作为总师或副总师的装备情况,通过一个视频强调了祖国的强盛离不开南理工武器专业人的心血,大家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吴志林教授就武器专业升学就业情况、南理工武器专业到底做什么、南理工武器专业具备什么条件、南理工武器专业怎样培养学生四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武器专业。吴志林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升学率、就业状况。吴志林随后介绍了火炮武器、自动武器、火箭(弹)等七大武器专业方向分别做什么;武器专业具备的一流教学成果、学术平台、师资团队等优质条件以及学院对武器专业学生首次全面推行导师制、强化专业教授与专业班级的学业、思想交流等工作安排。

最后,吴志林教授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期盼,国防行业国家重视、武器专业易成大才,武器专业的学生是永不竭尽的动力。

通过此次线上讲堂,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的同学们表示从中获益匪浅、感慨颇多,并对武器专业的详细情况与发展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推出“兵器·智造”系列讲堂,拟邀请学院各系部教授为学生进行各专业详细情况、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讲解,旨在帮助学生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提高学生专业自信心,坚定学生学习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