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16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庞鹤峰/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易文斌编辑:崔玉萌阅读:4004

115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电信总部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助理陶应勇,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副总经理潘天舒,南京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才良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董涛致欢迎词,他指出南京理工大学是国内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理工科优势强大,多年来为江苏电信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当前,江苏电信正在积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按照国家两化融合、四化同步的部署和省委娄书记关于在江苏加快产学研一体化步伐的要求,加快5G网络部署,深入研究5G网络架构、关键技术和应用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打破边界、交叉赋能,打造江苏省内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

张骏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电信是中国电信服务江苏地区的“桥头堡”“主力军”,多年来,学校与江苏电信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建立了持续、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张骏表示,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信息领域是学校迈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必须做大做强的方向。目前学校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贴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加强资源整合、推进交叉融合,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这为校企的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的平台。张骏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围绕5G安全和技术创新领域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共建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学校也热忱欢迎江苏电信积极参与到学校“一校三区”建设中来,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为国家5G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陶应勇和潘天舒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与江苏电信将围绕5G安全及技术创新,在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江苏电信也将积极支持学校的“一校三区”建设,以最大力度支持校区间的万兆互联服务学校5G教学、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