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刘云川教授应邀来我校经管学院讲学

2020-01-16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孙立缘审核人:臧强编辑:崔玉萌阅读:1849

1月13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Gies商学院终身教授刘云川应邀来到我校经管学院,在105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再制造运营中的分销渠道选择与部门冲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杨慧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云川教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知名华人营销学者,研究领域包括零售业、流通渠道、产品策略和定价策略等,在《Marketing Science》和《Management Science》等顶尖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在本次讲座中,刘云川教授为师生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这一研究主要探讨企业在从事再制造生产的过程中,产品设计开发、内部组织结构设计及外部销售渠道选择这三类决策问题的交互作用机制。刘云川教授细致介绍了建模过程与主要结论,并回答了师生提问。

杨慧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以好莱坞影片为喻,评价该研究具有丰富有趣的情节、丝丝入扣的逻辑和出人意料的结果,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术鉴赏力,启发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