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0来源:宣传部作者:李英/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葛玲玲阅读:2404

1月10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艺文馆多功能厅召开。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宁同志,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发明同志,工信部巡回指导组成员高群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骏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张骏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自2019年9月11日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站在事关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扛起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学校突出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三个“先行一步”,精心谋篇布局;坚持“三个注重”,健全机构机制;坚持“三个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学校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广泛调研听取意见,抓检视问题到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抓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质有量。学校党委提出“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与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激发广大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张骏强调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既是一堂面向全体党员,直抵心底和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是一次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实践课”。学校党委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责任担当和工作本领。二是统一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内生动力。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提出了百年办学目标,制定了实施路径和战略举措,激发了党员干部教师的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夯实了宗旨意识,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师生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扛稳了主体责任,巩固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学校党委突出“严”字当头,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育人阵地。

张骏要求,下一阶段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再创佳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魏宁同志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南京理工大学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意见和部党组的通知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达到预期目的,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魏宁表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是叩问初心使命的阶段性总结,也是下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动员、再部署。他就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下大力气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探索建立管根本、立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强化制度执行。

付梦印强调指出,集中性的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常态化的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付梦印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重点发力。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在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上精准发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四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上系统发力。

付梦印要求,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涵和实现路径,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牢记南理工人“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初心使命,按照学校十二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三步走”实施路径和“六大工程”战略举措,主动认领目标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干事,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共4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