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14讲“法国的高等教育与中法合作办学”开讲

2020-01-10来源:图书馆作者:薛雅欣审核人:张小兵编辑:崔玉萌阅读:1461

19日下午,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14讲“法国的高等教育与中法合作办学”在图书馆717室准时开讲。

本次讲堂图书馆邀请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教授,主讲的题目为“法国的高等教育与中法合作办学”。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欧阳志主持,我校相关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杨森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及其质量保障机构的特点与优势。法国高等教育系统层次多样,具备适应各种职业目标的课程系列,教育质量享誉世界,同时高等院校中还有与许多著名科研中心相联合的重点实验室和庞大的科研队伍,许多研究成果令世界瞩目。接着,杨森教授结合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概况,详细介绍了中法合作办学情况、专业和课程设置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内容。师生们就中法合作办学及招生等相关问题提出了疑问,杨森教授也为大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