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四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0-01-10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宣传部作者:综合审核人:编辑:崔玉萌阅读:5071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共有四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徐胜元教授主持完成的“时延系统的鲁棒控制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钱林方教授主持完成的“XX理论与设计方法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李振华教授、吴文教授等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唐金辉教授参与完成的“互联网视频流的高通量计算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徐胜元教授(右二)团队

钱林方教授(中)团队

李振华教授、吴文教授

唐金辉教授

 

据悉,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

 

【获奖项目及团队简介】

项目名称:时延系统的鲁棒控制理论与方法

奖励类别: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简    介:略

徐胜元教授,自动控制专家。长期从事鲁棒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在时延系统鲁棒控制理论、广义系统鲁棒控制理论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连续6年获评全球“高被引学者”。曾获201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时延系统的鲁棒控制理论与方法”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项目名称:XX理论与设计方法及应用

奖励类别: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简介: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