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13讲“外弹道学的前世与今生”开讲

2020-01-03来源:图书馆作者:薛雅欣审核人:张小兵编辑:李英阅读:1519

1月2日下午,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13讲“外弹道学的前世与今生”在图书馆717室准时开讲。

本次讲堂邀请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02教研室主任孙瑞胜教授,主讲的题目为“外弹道学的前世与今生”。讲座由图书馆张小兵馆长主持,我校相关学院的众多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孙瑞胜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外弹道学的起源和研究内涵,讲到史前人投掷的第一块石头就可以认为是外弹道现象最早的例子。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外弹道,孙教授详细介绍了外弹道学的发展历程,其中涉及到质点外弹道学,刚体外弹道学,非线性外弹道学和民用外弹道学。紧接着,结合本国情况孙教授也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外弹道发展70年以及外弹道学领域的研究热点。

最后,师生们就外弹道相关问题和自己感兴趣方面提出了相关疑问,孙教授也为大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

孙瑞胜,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现代弹道理论与制导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