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软银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1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安昱兴审核人:姚德编辑:代成阅读:2053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主办,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的“软银机器人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暨创新实践论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落下帷幕。共有来自82 所高校的1000 余名师生,组建的387 支机器人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的好成绩。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2017 年起,每年举办“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同期举办相关论坛。本次比赛共设立了智能机械臂,足式机器人,轮式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6大类比赛33个项目。我校参赛队参加了机器人探险,双足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建筑师,智慧快递,格斗搏击等项目。

 

为迎战此次比赛,自动化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们在备战的日子里,从繁忙的学业中挤出时间,不畏困难,反复实验,不断调试,完善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和参数,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爱好者协会也给予了参赛队员们各方面的支持,为成绩的取得做出贡献。


本次比赛集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在激发大家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的同时,也锻炼了参赛队员们的编程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比赛的历练,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