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

2019-11-14来源:教务处作者:魏亚审核人:高蓓蕾编辑:李英阅读:1607

11月7日—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十一人对我校机械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天津大学贾绍义担任联合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四川大学赵长生、西北工业大学郭喜平、北京理工大学薛正辉、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哈尔滨理工大学董丽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李克敏、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卓军、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曹怀祥,专家组秘书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欣、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赵亚敏。

7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校方见面会与专业见面会。在校方见面会上,联合专家组组长贾绍义介绍了认证考查目的及相关要求;廖文和副校长汇报了学校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指导开展的工程人才培养改革情况;相关部门领导回答了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在专业见面会上,专家组依据专业认证标准,与专业教师及学院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深入工程训练中心、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各专业实验室,调阅教学资料和支撑材料,访谈师生和管理人员,对四个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细致地考查。

  

    

  

    

    

    

  

8日下午召开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联合专家组对四个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开展的建设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以及学校的政策支持给予了一致认可,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廖文和表示,学校将会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到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