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2019-11-15来源:知识产权学院作者:刘祎歆审核人:王涛编辑:代成阅读:1559

11月6日下午,由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3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大学生如何进行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到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高盼军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高盼军首先从个人角度出发,为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几点人生建议,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校园学习生活。其次,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流程,鼓励大家敢于将新奇的想法转换为实际的成果。然后,他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以及在此类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技巧和经验。接下来,他以个人参赛经历为线索,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PPT的制作要求到答辩技巧,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创业类大赛的方法。最后,他详细总结了自己步入大学以来的创新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创业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挑战自我。


本次沙龙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一定的启示意义,令大家获益匪浅、感悟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