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学院举行“红旗高扬强国梦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2019-11-11来源:钱学森学院作者:姜雨萌审核人:周双喜编辑:代成阅读:1560

11月11日,钱学森学院于第二运动场举行“红旗高扬强国梦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双喜、办公室主任周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书记杨钰婷主持。

7点整,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到达国旗台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赵一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自己参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感悟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于青年责任担当的认识。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只有思想上意志坚定、学术上奋发有为,才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独属于自己的一份答卷。

周双喜同志讲话。他指出,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了一个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当下,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先锋。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会就学,不懂就问,敢于较真,敢于质疑;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永葆生机和活力。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南京理工大学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不负钱学森之名!

接着,由樊家辉等4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做诗朗诵《我的祖国》。学生们热情高涨,颂扬的每个字句都坚定而充满力量,彰显了青年一代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在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并将准备的祝福祖国100周年的信笺投入邮筒之中,完成“我和2049有个约”活动,表达自己对于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本次“红旗高扬强国梦 青春奋进新征程”的升旗仪式,激发了钱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同学们体会到了成为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刻苦努力,奋发有为,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