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1-06来源:组织部 作者:何蔚超\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路贵斌编辑:陈育凡阅读:3024

11月6日上午,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当选的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骏同志主持。

按照选举办法和组织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付梦印、许百涛、张骏、陈岩松、陈钱、席占稳、廖文和(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校党委常委会委员;张骏当选校党委书记;付梦印、陈岩松、席占稳、许百涛当选校党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许百涛当选校纪委书记,刘逶迤当选校纪委副书记。

张骏同志发表讲话,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对全体党委委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要着力建设政治坚定、实干担当、勤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认真履行 “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圆满完成好党代会提出的四份“答卷”。     

张骏同志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要大胆解放思想,自觉做勇于开拓创新的表率。要不断增强持续深化改革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更大魄力去推动改革、引领改革,坚定不移地把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动力。三要坚持求真务实,自觉做奋勇担当作为的表率。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潜心谋划、真抓实干,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四要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做坚持群众路线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最大力度地汇聚民智、激发民力、保障民生,进一步激发和汇聚起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五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修政德的要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做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的模范践行者,共同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骏同志号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工信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