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奋力将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9-11-06来源:宣传部作者:代成/文 朱志飞 尚文浩 余孟珂/图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7458

116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共产党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科技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以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830分,本届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大会闭幕式开始。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王峰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主持。张骏同志宣布,大会应出席代表267人,实到259人。

张骏、陈岩松、席占稳、韦志辉、何勇、袁浩明、张世刚、孙元鹏、缪建红、李强、李涛、朱建飞、于雷、张合、甘靖、史安然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韦志辉同志担任总监票人,张合同志担任总计票人。在总监票人和12名监票人的现场监督下,参会的25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

计票工作完成后,大会总监票人韦志辉同志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大会执行主席张骏同志宣读了当选的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人员名单。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委员表示衷心祝贺。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党委的工作报告以及纪委的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同志致闭幕词。

付梦印同志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认真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卓著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确立了2025年、2035年、2053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明确了完成四份答卷”“实施六大工程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坚定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信心和底气。大会审议通过的第十一届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是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付梦印同志强调,本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首先要求我们必须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全校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其次要求我们必须聚焦重点、聚力发展。本次党代会报告在制定实施路径和战略举措时,始终围绕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这一重点,做到 长远有战略、中期有目标、近期有重点、眼下有措施,尽快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各项举措,在实干中创造佳绩。最后要求我们必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落实党代会精神,根本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在狠抓落实的同时,我们还必须努力提升自身的办学治校能力,以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团结实干中谋大事、成大业,走好南理工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付梦印同志进一步强调,我们刚刚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来到了新的起点。同样,在一代一代南理工人的接续努力下,南京理工大学也站在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新的历史起点。全校师生要以更大决心和更实举措勇挑重担、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将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之后,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十二届纪委委员和党委委员分别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十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

附: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单

一、新当选党委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27


二、新当选纪委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共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