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校区参与江阴市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活动

2021-10-22来源:江阴校区作者:厉卫审核人:孔捷编辑:李英阅读:1524

江阴市于10月正式启动了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活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作为第一所落户江阴的“双一流”高校,与江阴科技、人才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合作,参加了无锡市和江阴市系列活动。

19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兼江阴校区执行校长陈钱受邀参加无锡市太湖人才峰会。

19日下午,江阴校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暨江阴高新区“国批”十周年发展汇报会。在大会上,陈钱教授受聘为江阴市科学顾问,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为他颁发了聘书。

为更好地向江阴优秀企业推介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成果,10月20日上午,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炜受邀参加2021长三角(江阴)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江苏省第三届J-TOP创新挑战季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并分别就新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

十一期间,江阴校区邀请学校学生科创团队,参加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霞客之光”科技展览活动。江阴市副市长顾文瑜等来到学校展区仔细聆听同学们的作品介绍并交流创新体会。本次活动不仅面向江阴市民科普了最新的科技前沿动态,也对外展现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同时江阴市民也走上探寻创新之路,倾听科技之声,走入江阴校区、走进江阴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近距离感受南京理工大学校容校风,感受学校科技创新魅力。

江阴校区的积极参与,丰富了本次科技节人才周活动内容,受到了主办部门和江阴市民的一致好评。江阴校区自运行以来始终积极融入江阴市社会经济生活各个领域,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让江阴市民感受大学的科创、人文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创新实力。接下来,江阴校区将继续怀着开放共享的心态,与江阴市相关部门就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开展全面深入的政校企合作,探索一条政校企三方共赢共享的科创人才“江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