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届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启动

2021-10-13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蔡黎 朱海灵审核人:于雷编辑:葛玲玲阅读:1730

金秋9月原本是大学生就业的“黄金季”,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求职受到巨大冲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提前精准谋划、充分挖掘资源、加强精准指导,努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9月初,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应对因疫情导致的校园招聘新变化,主动联系国防科技工业集团、各地方人才、各就业基地单位,邀请单位10中旬来校选聘毕业生;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校园招聘工作,指导毕业生通过南京理工大学就业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第三方求职平台开展线上简历投递和视频面试。举办了“强国铸器”国防科技工业专场线上招聘会、“硕果金秋,‘职’通梦想”秋季线上招聘会、江苏省“勇担时代使命 建设科技强国”暨南京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多场网络大型招聘会,共计为学生提供岗位11万6千余个。根据就业行业、地区、类型的不同,开辟了国防科技工业线上招聘专区、地方组团专区、国防科研院所考研推免专区等,满足不同求职升学意愿的学生需求。

学校还新开发了“南理就业摆渡车”就业指导服务系统,整合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咨询辅导等多项服务功能,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一对一”的个性化精准指导;同时,系统直接与学校微信企业号对接,学生通过手机微信可以直接进行宣讲会预约报名、招聘会签到和招聘信息查询等;辅导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实时掌握学生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的具体情况,为辅导员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提供便利。


9月底,学校在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招聘活动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研究制定了《南京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方案》,从10月8日起开放校园招聘预约渠道,从10月11日起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方案对校园招聘的规模、人数、疫情防控要求、企业进校审批流程、学生进场数量等多个环节做了明确要求,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学校已预约国防军工、地方组团招聘会19场,单位665家,专场宣讲会315场,提供岗位逾5万个。

10月12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理工大学2022届专场招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44家单位参加了本场招聘会。副校长路贵斌,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雷、副处长周双喜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毕业生求职状况。

路贵斌在与用人单位代表的交流中表示,学校与中国电科集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20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就业工作为牵引,带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校企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进一步深化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国防科技工业现代化贡献南理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