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1-10-06来源:宣传部作者:杨钰婷 王晓丹/文 朱志飞 等/图审核人:李涛 曾绍军编辑:杨钰婷阅读:12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坚定信仰、为民服务、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0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宣传干事在各视频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专题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主持。

张加华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地解读。报告从“实现一个庄严承诺”“贯穿一个鲜明主题”“弘扬一个伟大精神”和“实践九个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专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脉络清晰,既是学校十二届四次全委会的一项议程,也是学校“干部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对帮助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席占稳代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提升学习实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二是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重要机遇,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报告人简介:

张加华,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党史党建、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多次获主体班次优秀教学奖,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发展观的演变与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获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奖。主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参与教育部、省委组织部、省交通厅、省安全厅等多项委托课题。出版专著3部,参编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