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参加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

2019-10-15来源: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作者:王祎审核人:刘东胜编辑:代成阅读:1649

10月11日至1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主办,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国际环境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吸引了多个国家及地区上百家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

11日上午,国家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郭元强副省长、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王天琦厅长等相关领导一行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展位。

庄国泰副部长、郭元强副省长等领导一行正在参观南京理工大学展位,环生学院博士生刘润作讲解

展会期间,环生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来到展会现场指导讲解,并与兄弟院所交流学习。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拥有包括“化工污染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校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学中心”3个省部级平台在内的8个科研教学平台,承担了包括水专项、973、863课题,国防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1项;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环保部环境保护科技二等奖等奖项,完成环境污染治理及生物化工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80余项,并力求及时高效地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工程实践中,积极与大型企业合作,完成近200项环境工程、设计和咨询项目,得到了企业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的要求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院与各科研院所、技术引领机构和产业领军企业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使得行业能够共同探讨生态环境难题,分享生态环境科学技术最新成果。学院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着力打造学科优势,加强人才培养,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